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党建工作 > 专题要闻
处召开党建工作“四合一”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12-13 10:02 来源:党办 浏览次数:

本站讯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加强党务工作能力,12月12日,我处组织召开第四季度党建工作“四合一”培训会。处纪委书记黄亚明,各党支部书记、党建联络员和党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引导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工作人员正确认识党徽党旗的内涵要求,进一步规范党徽党旗和党员徽章的使用。各党支部围绕“如何进一步规范开展党员示范岗、责任区、突击队考核评定工作,提升实践示范活动质效”开展热烈讨论。会议还全面盘点2023年我处党建工作完成情况,谋划部署当前和明年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2023年以来,处属各党支部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都水利枢纽为不竭动力,持续巩固拓展“三个表率”模范机关建设成果,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以“铸魂工程”“夯基工程”引领保障“五项工程”建设全面发展、全面进步,较好完成了厅党组和处党委部署要求的各项重点任务。同时,在考核中也发现了支部发展不平衡、党务工作能力不够强、党建和业务融合还不够紧密等短板弱项,仍需进一步改进提升。

会议强调,各党支部书记和联络员作为党建工作目标任务落实的第一责任人和党务工作的具体实施者,务必牢记职责,明确角色定位,务必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抓好支部各项工作。各党支部要迅速查漏补缺、举一反三,做细做实“主题党日”“党建信息发布”等日常工作,进一步提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要紧紧围绕专题学习研讨制度落实、“五个讲坛”课程清单运用、青年学堂建设等重点任务,推动“铸魂工程”示范点建设成果落地落实,同时要做好实践示范活动年度总结评定工作,提前谋划明年的攻坚破难课题、实践示范项目,找准党建与中心工作融合的切入点,以高质量党建推动管理处高质量发展。



(文/严爽 编/顾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