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党建工作 > 专题要闻
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扬斗争精神、应对风险挑战的重要论述
发布日期:2023-11-23 14:35 来源:党办 浏览次数:

本站讯 11月22日,我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关于发扬斗争精神、应对风险挑战的重要论述开展专题学习。处领导、副总工、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处团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扬斗争精神、应对风险挑战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相关章节。会议指出,斗争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不断铸就和涵养的宝贵精神品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是党和国家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取得新时代十年伟大成就的重要保障,全处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斗争意志,积极有效应对江苏水利高质量发展重点任务中的重大风险挑战。

会议要求,各部门(单位)要在工作成色、争先进位上下足功夫,切实做到铸魂兴水、强基宁水、数字管水、护河爱水、以文活水。一要增强历史主动,提升斗争本领,持续推进管理处“五项工程”,不断深化“铸魂工程”示范点建设,积极配合做好厅党组巡察反馈意见落实整改工作,同时做好各项年度工作任务的冲刺攻坚;二要树立问题意识,防范化解风险,推进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六项机制”建设,深入排查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短板漏洞,确保安全风险隐患发现在早、防范在先、处置在小;三要增强忧患意识,全面对标对表,认真总结观摩厅属管理单位示范点建设的宝贵经验,结合单位实际和自身工作深入反思,推动全面提升、全面进步;四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正风肃纪,关注项目招投标、资金使用、工程建设等关键领域,守牢底线、不逾红线,以自我斗争、自我革新的严格要求和团结务实、优质创新的工作效能保安全、提成绩、促发展,为奋力推动江苏水利高质量发展开新局谱新篇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考察北京河北灾后重建工作时和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2023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贺辞;围绕构建水利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六项机制”进行专题辅导。


(文/肖雅茹 图/张斌 编/顾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