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党建工作 > 图片新闻
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发布日期:2023-02-24 15:28 来源:党办 浏览次数:

本站讯 2月23日,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省水利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要求,回顾总结2022年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任务。处党委书记、主任钱邦永出席会议并讲话,动员全处上下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在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江都水利枢纽现代化建设新实践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悟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意义,时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坚定,深刻把握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规律性认识、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重大任务和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部署,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营造积极健康、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环境。全处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江都水利枢纽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把准把稳政治统领“定盘星”,筑牢筑实引领保障“压舱石”,锚定锚准过硬队伍“风向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新时代党的建设战略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大力弘扬“敢为人先、敢开先河、敢于担当、敢破难题”精神,奋力推动管理处现代化建设走在前。一要着眼大局大事,以更高站位扛牢政治责任。聚焦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的实践要求,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坚持以问题、目标、结果为导向,定期研判党建、党风廉政建设以及意识形态形势,压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履职,积极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二要突出抓常抓长,以更强定力深化正风肃纪。要立足以优良作风树党风带政风促民风,始终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把铁的纪律渗透到八小时内外、转化成行动自觉遵循,管出习惯、抓出成效、化风成俗。三要把握方针方略,以更实举措释放综合效能。在推动“三不腐”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上下功夫,坚持高压态势不松劲,找准问题根源精准治,立足固本培元强根基,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水利新实践中“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贡献”。

处副主任孟俊主持会议,处副主任徐惠亮传达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处纪委书记黄亚明传达全省水利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通报解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数据。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

全体处领导、中层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文/肖雅茹 图/张斌 编/顾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