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党建工作 > 基层信息
机关第四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9-01 13:00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本站讯 8月31日,机关第四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前,党支部按照处党委《关于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积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一是切实强化理论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和《关于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十不准”规定》《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及《中国共产党章程》,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都水利枢纽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二是深入开展谈心谈话,采用个别谈话、集体座谈等形式,在党员之间开展思想交流,深入征求职工群众意见;三是认真准备对照检查材料,每位党员对照要求,结合具体工作实际,认真准备个人剖析材料。

会上,党支部书记首先通报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谈心谈话过程中提出的问题情况。随后,支部书记代表支部委员会作检视剖析,报告党支部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整治问题清单,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全体党员对照《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明确的6个方面突出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以及典型案例内容,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挖问题症结,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其他党员逐一进行点评。每名党员都本着实事求是、出于公心、坦诚相见的精神,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议强调,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是面向新发展阶段的一次重整行装再出发,全体党员一要提高政治修养,筑牢信仰之基、厚植党员情怀;二要提高能力本领,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整体素质,努力改进工作作风和工作方法;三要增强纪律观念,严格内部管理,坚守廉洁底线;四要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体党员要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成推动业务工作高质量的实际行动,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文/虞乐 编/顾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