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处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
发布日期:2023-01-04 14:11 来源:党办 浏览次数:

本站讯 1月3日,处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处落地生根、见行见效。处党委书记、主任钱邦永作题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 在水利现代化新征程上再立新功》宣讲报告。处领导、副总工、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到会聆听。

钱邦永在宣讲报告中从“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奋力扛起‘牢记嘱托立新功’使命担当”等方面,全面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主题,详细讲解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及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并结合自身学习思考,紧密联系管理处实际,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也为新时代新征程水利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坚持分层分类,注重融会贯通,强化宣传引导,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新热潮。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牢记嘱托立新功”的生动实践,融入推进水利现代化建设的创新实践,融入全面从严治党的纵深实践,努力将学习成果运用到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实际工作中。要坚持边学边悟边干,统筹安全发展、服务中心大局,全面总结经验、提升工作格局,精准谋篇布局、奋力开创新局,切实把学习中激发出的巨大热情,转化为做好当前工作的强大动力。

大家纷纷表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充实、语言生动,为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在今后工作中,将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行动纲领,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更加有力的水安全保障!

(文/严爽 图/张斌 编/顾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