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处第四次党代会系列报道之四:处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开幕
发布日期:2023-03-06 12:44 来源:党办 浏览次数:

本站讯 3月6日,中国共产党江苏省江都水利工程管理处第四次代表大会在实训基地多功能厅隆重开幕。钱邦永同志代表处第八届党委向大会作报告。会议由孟俊同志主持。处第八届纪委向大会作书面报告。

大会的主题是: 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实现水利现代化进程中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奋力谱写迈向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江都水利枢纽篇章。

会议指出,在省水利厅党组领导下,处党委团结带领全处党员干部职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紧盯“五个一流”定位要求,不断开创江都水利枢纽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五年来,管理处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筑牢工程运行管理安全防线,聚焦河湖保护治理精准施策,激活“走出去”服务品牌效应,促进国情水情教育融合提升,探索精细管理模式先行先试,注重三支队伍建设夯实基础,强化内部综合管理规范务实,推动精神文明建设持续深化,“江淮明珠”熠熠生辉、厚泽远扬。

会议强调,全处上下要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在建设东线“源头”特色水利现代化新征程上团结一致、接续奋斗。一要凝聚“先锋源头”磅礴之势,奋力铸造党建品牌。始终坚持把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作为立处之本、治处之策、兴处之道。在“硬”字上下功夫,坚持举旗铸魂守初心;在“实”字上见成效,坚持强基固本筑堡垒;在“严”字上抓落实,坚持正风肃纪强担当,为东线“源头”特色水利现代化实践凝聚强大合力。二要夯实“精智源头”发展之基,聚力打造管理品牌。推动管理创新和对外服务协同发展、现代管理与水利文化相得益彰、河湖保护与行业监管统筹兼顾,以“三精”管理为手段,以幸福河湖为目标,以智慧水利为突破,以“走出去”服务为平台,形成“精细、安全、生态、智慧”的江都水利枢纽现代化管理新模式。三要厚积“幸福源头”人文之蕴,蓄力塑造文化品牌。坚持服务职工、面向社会、促进发展的工作导向,瞄准管理处发展高质量和人民群众满意高标准“双高”目标,突显国情水情教育、人才队伍和精神文明建设的“文化驱动”,厚植奋发有为、幸福和谐的文化底蕴。聚焦国情水情教育、人才强处战略、和谐发展格局,不懈推进江都水利枢纽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努力把党代会描绘的发展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开幕会后,4个代表团将召开分组会议,讨论和审议两委工作报告和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讨论两委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大会选举办法(草案)、两委工作报告决议(草案),并酝酿总监票人、监票人和计票人建议名单。


(文/肖雅茹 图/张斌 编/顾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