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枢纽要闻
万福闸管理所采取紧急措施保障行洪安全
发布日期:2024-03-25 15:51 来源:万福闸管理所 浏览次数:

本站讯 3月25日,万福闸工程正在进行紧张有序的行洪运行。上午10时,万福闸管理所运行值班人员突然接到壁虎大桥项目部的求助电话,对方声称一只用于施工的小型水上作业平台由于系扣钢丝绳断裂,正顺流而下,向万福闸方向飘来,随时都有冲入闸孔的危险。

管理所负责人在接到值班人员的简要陈述后,立即采取“归江控制工程调度方案”中非常规紧急避险措施,第一时间组织运行人员将靠近壁虎河一侧15孔闸门紧急关闭,压减下泄流量,减缓流速,有效减缓施工平台向闸口漂移速度。同时,立即与壁虎大桥项目部联系,要求对方迅速派员沿线排查。通过双方人员的共同努力,在上游右岸翼墙北侧水流较缓处顺利截住此施工平台,并将系船钢钎植入牢固处,用数道钢丝绳、缆绳将平台系牢,确保平台无法向闸室继续漂移。一起大型漂浮物(船只)冲入泄洪河道的突发险情得以妥善处理。

在险情排除后,管理所随即开启此前关闭的闸孔,恢复原先行洪下泄流量,万福闸重新投入到安全、有序行洪运行中。


(图文/万泉 编/顾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