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枢纽要闻
汛前检查进行时:宜陵闸管理所顺利完成启闭机钢丝绳更换
发布日期:2024-03-28 14:37 来源:宜陵闸管理所 浏览次数:

本站讯 3月26日,宜陵闸管理所顺利完成宜陵北闸5台卷扬式启闭机,宜陵闸节制孔12台卷扬式启闭机和通航孔上、下扉门,共计26根钢丝绳更换。

由于运行时间久且长期暴露于阳光下,钢丝绳表面油浸保护层已氧化。为确保工程安全运行,今年管理所将宜陵闸、宜陵北闸启闭机钢丝绳更换成304不锈钢丝绳。

施工过程中,现场人员克服阴雨低温天气带来的影响,严格按标准及设计要求施工,完成启闭机镀锌钢丝绳的拆除及不锈钢丝绳的更换、启闭机限位调试、闸位调整、试运行等工作。大家加班加点,同心协力,仅用两天时间就完成了宜陵闸和宜陵北闸共计18孔启闭机钢丝绳更换工作。

接下来,宜陵闸管理所将以始终如一的严谨态度,加强设施设备的养护管理,确保工程汛期安全运行。


(图文/刁琪圆 编/顾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