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枢纽要闻
水利部考核组对我处全国水利行业首席技师及其工作室进行期满考核
发布日期:2024-03-27 17:40 来源:人事科 浏览次数:

本站讯 3月26日,水利部考核组一行5人在省水利厅工程运行管理处领导的陪同下,对我处全国水利行业首席技师及其工作室进行期满考核。处领导钱邦永、孟俊陪同考核,处相关部门(单位)人员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考核组孙斐主任介绍了此次考核的目的和任务,钱邦永书记代表处党委对考核组的莅临指导表示感谢,并就管理处首席技师工作室建设情况以及人才队伍建设情况作了简要介绍。考核组在听取首席技师述职及其工作室情况汇报后,实地考察了我处大师工作室、陈宇潮技师工作室等,并仔细查阅了首席技师及其工作室成果材料。考核组对首席技师工作室建设情况予以充分肯定,认为工作室设备设施完善、管理规范有序、取得成效突出、作用发挥充分,为优秀技能人才脱颖而出提供了广阔平台,为提升高素质人才培养质量注入了强劲动力,希望管理处要进一步凝练经验成果,形成长效机制。

据悉,自2021年12月被水利部授予“全国水利行业首席技师工作室”以来,我处突出顶层设计,融合建设江苏水利职业技能培训鉴定站、全国水利行业首席技师工作室、江苏工匠学院、江苏工匠工作室、江苏技能大师工作室等,通过岗位实操技能培训、业务知识更新轮训、学历提升高校联训三个维度同向发力,管理处人才队伍整体水平有效提升,创新成果硕果累累。

下一步,我处将以此次考核为新起点,认真落实考核组专家的意见和建议,继续发挥全国水利行业首席技师工作室、江苏工匠学院等平台的辐射带动作用,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为推动江苏水利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实的技能支撑和人才保障。


(文/黄文韬 图/高宇朦 孙翔 编/顾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