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枢纽要闻
水周系列报道十一:节水融入农户心田 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发布日期:2024-03-27 17:18 来源:水情教育中心 浏览次数:

本站讯 “大爷,您好!我是江都水利枢纽的水情教育宣传志愿者,今天我们给您送节约用水宣传手册......”今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期间,我处志愿者深入江都区武坚镇沿河村庄——新楼村,走进农家开展节水宣传活动。

武坚镇地处江都区东北部,与高邮、兴化相邻,斜丰港、鲁汀河在此交汇,为里下河水乡,养育了众多的渔业人员。志愿者们以村民家庭节水为点,以美丽乡村节水为面,向广大村民宣传水资源现状、传授节水技巧、推广节水措施,引导广大村民充分认识到节约用水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让节水宣传和节水理念真正深入农户、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通过实地入户走访宣传,结合该村地理特征和产业结构特性,志愿者们耐心向农户们进行生活用水、生产用水分类指导,科普规范的取水用水行为,认真介绍梯级用水收费制度,引导大家杜绝水资源浪费,将节水理念送入农民心田。“节约用水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我们要养成节约用水的好习惯,珍惜水、爱护水、节约水,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家住新楼村的李大妈向志愿者表态道。聚集的群众纷纷表示,要响应“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的号召,从自身做起,让节水行为成为习惯。

活动将节水理念链接至农村“最后一公里”,辗转入户累计发放宣传材料、宣传品100余份。通过开展“取供用排”全链条节水宣传,进一步增强群众对水环境的保护意识,激发全民参与管水、护水的积极性,增强江都水利枢纽国情水情教育基地的辐射面和影响力,推动生产生活方式全领域绿色转型,为美丽乡村建设添砖加瓦。


(图文/水情教育中心 编/顾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