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枢纽要闻
廉政教育月活动系列报道之三:履责提示,让精准监督更有效
发布日期:2023-05-29 09:20 来源:纪律监督室 浏览次数:

本站讯 5月26日,处纪委召开履责提示会,对春节后岗位调整的8名科级干部进行了集体谈话。这既是一次廉政谈心谈话,也是一次政治性警示教育。

会上,纪律监督室针对岗位调整的部门(单位)下发了履责提示函,围绕思想道德、制度机制、岗位职责、主体责任、权力运行程序等方面,梳理了10条可能存在的共性风险点,并结合办公室、人事科、工管科等重点岗位的职能,作了个性化的风险点提醒。

会议从注重学习锻炼,尽快适应新环境;精诚团结,增强队伍凝聚力;立足本职,做清正廉洁表率;围绕中心,促进高质量发展等四个方面,要求岗位调整的干部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履责尽责,提升工作能力,防范廉政风险。会议强调,要把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与落实单位重点工作相结合,把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与大兴调查研究、务实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实里走。通过组织帮、自己找、同志提、集体议,进一步排查各自岗位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切实抓好防范措施落实。

履责提示函的使用,旨在提醒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开展好业务工作的同时,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自觉将“主体责任”抓在日常、严在平常、落实在经常;是以“小切口”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一体贯通、同向发力,确保监督关口前移,强化对重点岗位的精准监督。这是我处纪委着力在日常监督上探索创新、实现突破,落实监督第一职责的具体举措,更是对干部严管厚爱的具体体现。


(文/汤亮 图/张斌 编/顾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