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关注
水利部开展加快推进进一步治理淮河工程建设调度会商
发布日期:2023-04-27 08:30 来源: 浏览次数:

中国水利网站讯 4月26日,水利部副部长王道席主持召开加快推进进一步治理淮河工程建设调度会商,总经济师程殿龙参加。

会商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淮河治理,对进一步治理淮河作出重大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在国家有关部门、淮河水利委员会和流域四省共同努力下,进一步治淮工程建设取得显著成效,淮河出山店、河南前坪水库,入江水道整治、淮河干流一般堤防加固等一批工程建成发挥效益,流域防洪体系进一步完善,水安全保障能力不断提升。

会商要求,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从讲政治的高度,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完成进一步治淮工程建设任务。一是全力推动未开工项目前期工作,抓紧要件办理,今年年底前完成立项审批和开工建设。二是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加快推进在建工程建设进度。三是加快已完工项目验收,及早发挥工程效益,同时,做好在建工程安全度汛各项工作。

水利部有关司局、在京直属单位在主会场参加调度会商。淮河水利委员会,江苏、安徽、山东、河南四省水利厅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加调度会商。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23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