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邳州站项目部开展技师讲堂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7 17:22 来源:江都三站 浏览次数:

本站讯 为落实管理处“强才工程”建设要求,近日,邳州站项目部组织开展技师讲堂活动,进一步强化职工履职能力、实操能力、应急处突能力,提升泵站、水闸运行管理专业化水平。

项目部特别邀请“江苏省技术能手”的张志军同志和“江苏省技术能手”、江苏省水利系统“111人才工程”高技能人才马罗扣同志作为授课专家,授课时间固定在每月的最后一周。讲堂主要围绕泵站水闸基础理论知识、实际操作以及当月生产运行中发生的真实案例三个方面展开,对泵站和水闸的安全操作进行详细讲解,具体培训内容包括电气接线、表具使用、绝缘测量、工件测量、间隙测量、摆度测量等,重点结合泵站水闸安全运行过程,对过载保护自锁二次线路接线、110kV主变绝缘电阻测量等工作环节进行详细指导与示范。

此次讲堂结合邳州站项目部管理实例,通过操作视频及现场教学的方式进行,内容更具实际性、操作性和指导性。讲堂以练为训、边练边训,理论联系实际,做到“每月一课、每月一练、每月一讲”。培训还增设提问环节,两位技师对职工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不解一一耐心解答,并现场进行讲解、指导、操作。

通过技师讲堂活动,有力助力年轻同志强弱项、补短板、学知识,缩短实操“空白期”,减少相关知识“盲区”,切实提升了年轻同志的实际操作能力及解决问题的水平。


(图文/张本农 编/顾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