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枢纽要闻
交流互鉴 共同守护河湖安全
发布日期:2024-03-28 15:14 来源:河湖管理科 浏览次数:

本站讯 3月26日,我处与淮安市水利局开展业务交流活动,处领导、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及河湖科、水保科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活动中,双方领导围绕河湖管理与保护、河湖“清四乱”、水行政执法等工作进行广泛的交流与沟通。随后,大家参观了清晏园和古末口遗址博物馆。清晏园位于淮安市清江浦区,是我国治水和漕运史上唯一保存完好的衙署园林,也是世界文化遗产中国大运河的重要构成;古末口遗址博物馆见证了两宋淮安,填补了淮安2500年的城市发展史,也填补了古末口没有遗存的空缺,反映了宋元时期的闸坝水工技术,补充了宋代淮安的地理史、水利史、漕运史、战争史等,印证淮安自古以来就是南北交通枢纽、运河之都、国际港口的重要地位。通过实地参观,大家对我国的治水史、漕运史及大运河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下一步,我处将继续加强与相关单位的交流合作,为共同守护河湖安全、建设幸福河湖作出积极贡献。



(文/陈丹 图/张斌 编/顾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