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水文化建设 > 水文化
水周系列宣传报道六:我处推出水情教育系列文创产品
发布日期:2022-03-23 10:43 来源:水情教育中心 浏览次数:

本站讯 为弘扬水利精神,传承水利文化,在第三十届“世界水日”,第三十五届“中国水周”来临之际,我处设计研发水情教育系列文创产品,旨在挖掘江都水利枢纽水文化的精神内涵和时代价值,推动水生态文明理念深入人心。

系列书签共两款,其一以江都水利枢纽水利风景区极具代表性的银杏叶为外形,源头纪念碑居于画面中央,四周碧水荡漾,水边玉兰温润无瑕,枝头喜鹊翩飞,寓意江都水利枢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以“水情”“润人心”,坚持人水和谐理念,共护一江清水北上。另一以江苏治水展示馆为主体,画面中浪潮奔涌,治水展示馆坐落在水畔,立于浪潮之上,两侧苍松滴绿溢翠,霜染红叶流丹,晚樱花瓣蹁跹,如云蒸霞蔚,寓意江苏水利人攻坚克难、勇立潮头,以“水”为墨绘就河安湖晏新画卷。后期,还将以泵站、水闸为主体,推出一系列文创产品。

水情教育文创产品是对江都水利枢纽水文化的高度凝练和现代表达,生动传递着南水北调东线源头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愿景,文创产品的普及应用对增强水文化浸润力、扩大水情教育影响力起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我处将依托大型水利枢纽设施和江都水利枢纽展览馆,不断创新水文化建设和水情宣传形式,丰富教育载体,面向社会公众广泛开展国情水情教育,着力打造具有“源头”特色的江都水利枢纽国情水情教育品牌,推动国情水情教育、水文化建设、水利科普宣传“三水融合”走深走实,汇聚全社会治水兴水的磅礴力量。


(图文/朱田恬 编/顾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