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水文化建设 > 水文化
处开展“江苏省科普教育基地揭牌”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10 10:45 来源:水情教育中心 浏览次数:

本站讯 11月7日下午,我处开展“江苏省科普教育基地”揭牌活动。处党委书记、主任钱邦永致辞并为管理处“江苏省科普教育基地”揭牌。

钱邦永在致辞中指出,我们要牢记总书记嘱托,深化国情水情教育内容,不断丰富参观体验,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增强节约水资源、保护水生态的思想意识和行动自觉,加快生产和生活方式绿色转型,推进国情水情教育工作走深走实,朝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阔步迈进。

近年来,我处全面推进水利现代化建设,高度重视水利科普、水情教育、水文化建设,将水利科普发展与工程建管、单位发展相互结合与渗透,江都水利枢纽已成为全省水利科普教育、水利创新成果示范展示和宣传推广的重要窗口。我们将以此次揭牌活动为新起点,立足南水北调东线“源头”特色,依托自身丰富的水利科普资源优势,厚植科普教育宣传沃土,加强科普与教育深度融合,打造青少年科普教育矩阵,推动科教资源共建共享,为水利事业走出去、水利精神传下去贡献“源头”力量。

全体处领导,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揭牌活动。揭牌活动后,全体人员还参观了新时代江苏治水展示馆。

(文/水情教育中心 图/张斌 编/顾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