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水文化建设 > 水文化
新时代江苏治水展示馆正式开馆
发布日期:2022-11-14 13:51 来源:水情教育中心 浏览次数:

本站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水兴水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总书记江河战略,铭记总书记视察江都水利枢纽时的谆谆嘱托,在厅党组指导下,在厅各处室、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我处充分利用原有的设施和条件,精心推进新时代江苏治水展示馆建设,超前谋划展馆运营,11月13日,新时代江苏治水展示馆正式开放。

新时代江苏治水展示馆位于管理处三站与四站之间的高地上,共5层,总高32.3米。一层约158平方米,主要展示江苏水利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都水利枢纽重要指示精神,以担当践行使命、以实干开创新局、以成效回报关爱。二层约148平方米,主要展示江苏水利以习近平总书记江河战略为引领,形成切实有效的治水路径,构建江苏特色的防汛格局,推动水生态转折变化、实现工程体系整体提升、增强服务民生的能力水平。三层约66平方米,主要展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都水利枢纽时工作人员汇报用的量杯,江都水利枢纽总规划设计图、施工图、工程巡查记录红宝书、第一抽水站奠基石以及有关的名人字画。四层、五层各56平方米,主要是会商眺望区。

展馆建设的过程,是我们用心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江河情怀的过程,是我们用情体悟江苏水利发展成就的过程,是我们用力打造国情水情教育阵地的过程,更是江都水利枢纽人践行嘱托、苦干实干、砥砺前行的奋斗历程。新时代江苏治水展示馆生动反映了江苏水利牢记嘱托,以担当践行使命、以实干开创新局、以成效回报关爱的工作实践,展示了江苏水利以江河战略为引领,形成切实有效治水路径、构建江苏特色防汛格局、推动水生态转折变化、实现工程体系整体提升、增强服务民生能力水平的工作成效。

展馆的建成,为管理处国情水情教育又添靓丽新名片。该馆作为新时代江苏治水展示馆,必将成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国情水情教育的新基地,我们将牢记嘱托,不断拓展展示内涵,丰富展陈手段,将国情水情教育工作走深走实,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增强节约水资源、保护水生态的思想意识和行动自觉,加快生产和生活方式绿色转型,朝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阔步迈进。


(文/水情教育中心 图/张斌 编/顾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