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水文化建设 > 水文化
我处蝉联全国水利科普讲解大赛二等奖
发布日期:2022-12-06 08:45 来源:水情教育中心 浏览次数:

本站讯 近日,由水利部国际合作与科技司指导,水利部宣传教育中心、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主办的第三届全国水利科普讲解大赛圆满结束,我处参赛选手朱田恬从全国水利系统62家单位选派的68名选手中脱颖而出,斩获大赛二等奖,这也是我处自2021年参加全国水利科普讲解大赛后再次获得二等奖。

此次大赛分自主命题讲解和随机命题讲解两个环节。在自主命题讲解环节,朱田恬以《南水北调清如许 国之重器保安澜》为题,立足南水北调东线工程,从国家水状况开篇,声情并茂地讲述了江都水利枢纽建设背景、工程概况、技术革新、综合效益等,带领受众走进重大水利工程,普及国情水情知识,增强水安全、水忧患、水道德意识;在随机命题讲解环节,朱田恬镇定自若,游刃有余,全场讲解感情饱满,清晰规范,通俗易懂,获得专家一致好评。

近年来,我处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依托大型水利枢纽设施和江都水利枢纽展览馆,厚植科普教育宣传沃土,汇聚水利科普资源、协同社会各方力量、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科普志愿者,架起水利科普多方联动的“立交桥”,打造水利科普的教育矩阵,推动科普资源共建共享。

下一步,我处将此次大赛为契机,继续组织科普人员走上科普讲坛,积极参加各类科普“大练兵”活动,进一步提升科普人员水平,讲好水利科普故事,全面打造具有“源头”特色的科普教育基地名片,展现江都水利枢纽国情水情教育工作应有的风采。


(图文/水情教育中心 编/顾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