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水文化建设 > 水文化
水周系列宣传报道八:我处开展“水周文化·倡导绿色出行”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25 09:37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站讯 为进一步营造全民节水护水亲水爱水、建设幸福河湖的良好氛围,引导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水资源保护行动,3月24日,我处举办“水周文化·倡导绿色出行”自行车骑行活动。

上午9时,由20余名身着红色马甲的“源头红”青年骑行志愿者组成的“源头绿色低碳行动队”在技能鉴定站大门处集合,整装待发。一声令响,志愿者们从技能鉴定站东侧出发,一路经西闸大桥、引江桥、送水闸、江都东闸前行,吸引路人纷纷驻足观看。

在自在公园,大家积极向群众宣传节水护水的理念,发放《地下水管理条例》《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等宣传单和彩页,呼吁广大市民充分认识地下水资源的重要性,合理使用地下水,采用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珍惜和保护水资源,发挥全社会管理河湖、保护河湖的作用,共治、共护、共享幸福河湖。

本次活动,骑行者们用矫健的身姿展现了“源头红”青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用绿色出行的方式号召更多人节水护水,用点滴行动为建设水美江苏贡献力量。


(文/水保科 水情教育中心 图/张斌 编/顾芸)